Coin

[小時光]露琪亞生賀

#人物崩壞注意⚠️

#後期有一露同居設定






1.交叉 

 


走在上坡的途中,

被太陽拷問著,


不知何時才能到達目的地,

不禁在一處樹陰下稍作停留。


忽然聽到呼喚聲,

位在斜坡高處的人向我揮著手。


逆著光的樣子是黑的,

可我從來不會認錯,


遠遠的她朝我走來,漸漸的我們拉近彼此距離。

 


「真巧啊你要去哪裡?」


「我要往上走,你呢?」


「真不巧,我要往下走。」


「是嘛,那麼再見。」


「嗯,再見!」


 

於是我踏上她來的道路,而她也順著我走來的路而遠去。

 



***** 





 

2.一段休息的時間 


 

一旦投入職場工作,獻出的不只是時間及體力,還有思念及回憶,反倒是感慨多了一些。

 

雖然是私人的小診所,但時程表定,還是得照規矩,



你的出現讓我驚訝。


 

我並無生氣對於佔用了午休時間的你,而我所準備的食物剛好多了一些,可供兩人享用。

 



「你⋯什麼時候要離開?」




我對於自己笨拙的口舌實在洩氣,想找個話題一開口卻是像在趕人一樣。


但這樣的我你竟瞭解我的明白。

 



「到午休時間結束吧?我覺得夠久,也不夠久。明明有許多話想說,但一到你的面前就都不重要了呢,因爲我只是想見你一面。」



 

對面微微傾斜的側臉,並不出於打趣的意味,而是某種情緒的流出。

 

我們現在想的是同一件事,又是不同的事—我們想彼此,又想彼此的事。

 


目光交會當下,我們笑的開懷。



*****





 

3.開門之前,關門之後

 


我不懂

 


明明死神不在意生日這種事情,這還是出自於本人的話,

今年卻大肆張羅,在現世與尸魂界各辦一場,

敢請是太閒還是太有錢嗎?

 

又聽聞主辦者是那位氣氛製造者(製造本體是刀刃的櫻花),讓我更沒有立場說甚麼。


露琪亞婉拒我參與尸魂界那場,說那只是貴族之間的交流會,慶生乃順勢而為。


我很感激她的貼心,想到要正襟危坐聽貴族間你來我往的阿諛奉承,就令人頭皮發麻。

 

雖然不想承認,但能穩住場面的肯定非朽木當家莫屬。

 

 


我不明白


 

提前告知的行程還是被出奇不意的事件劫持,一護離去的失落感在我心中某處糾結在一起。


某個病人可以得到黑崎醫生的關心,朽木小姐只能盼望人早點回來。

 


 看著圍在桌邊曾經是同學;如今各奔前程的大伙,男生鬧哄哄說著一護的不是,女生安慰似的抱抱我,使我眼匡一酸,感動、懷念、溫暖交織在我心頭。



送走最後一個客人時已將近午夜,眼神不經意掃到蛋糕盒上的字句:提拉米蘇 意即‘帶我走’




不對吧?我想,

這個時後要說‘我愛你’才對啦笨蛋。




這時門口傳來鑰匙轉動的聲響,接著就聽到一護的聲音:

 

 「我回來了!露琪亞」


「啊,一護你回來啦。人剛好都走了呢!」


「我知道,我在電線桿那遇到茶度扶著嘔吐中的啟吾,水色一看到我就趕著我回來⋯」




一護突然沈默讓我不自覺得尋找他,一抬頭已在他的懷抱裡。




嗯,一護味道,

真令人安心。


等等,

這傢伙是在撒嬌嗎?(笑)




過了好一會兒,我窩在他懷裡想看看這傢伙現在是什麼表情—



「露琪亞,我愛你,祝你生日快樂。」


「⋯謝謝你,一護。我也愛你」





END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